You are here

處理青少年於危機時期心理困擾的社區支援

Image 

處理青少年於危機時期心理困擾的社區支援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課程資料

 

關於此網上節目

近月來的社會狀況令到很多市民受到各種程度的情緒困擾。而年輕人是容易受到相關的情緒和心理壓力的群體之一。

 

受到情緒困擾的人,包括年輕人,應受到如臨床心理學家,社工或醫生等專業人員的治療。社區中持份者,如老師,和家人,在支持青年擺脫情緒壓力或識別需要進一步干預的情緒問題的早期跡象,起著補充作用。

 

這是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於2019年10月4日所舉辦,題為“處理青少年於危機時期心理困擾的社區支援” 的網上研討會錄影。

節目內容

針對處於危機時期的青少年,老師和青年工作者等社區持份者如何幫助他們面對心理困擾?實際上會出現哪些機會和挑戰?究竟青年人是否有特別的心理弱點?青年心理健康支援服務又有甚麼切入點?
 

本網上研討會將會有三位講者:

第一位講者: Manchester: Outreach, screening, and follow up support for high volume psychological distress

第二位講者: 如何關注近日社會事件對年青人的心理影響

第三位講者: 心理實用錦囊

目標觀眾群

本網絡研討會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參與,包括老師、青少年工作者、社會服務者、應急人員、家長等。

Tags: 

生效日期 
9 October 2019

程度 
中级
課程篇幅 
91 分鐘
學科 
Mental Health, Wellbeing, Youth, Crisis Management
機構 
視頻字幕 
英文/繁中
Training certificate will be awarded upon successful completion of this course.
CME/CPD accreditation is available for this course..
This is a free course.
HKJCDPRI

Dr Alan Barrett

Consultant Clinical Psychologist & Strategic Clinical lead for Adults, Manchester Resilience Hub

吳日嵐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教授及系主任;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

萬家輝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助理輔導長;香港臨床心理學博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