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元朗『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現已開展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元朗『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現已開展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地區組織及學校合作,根據各地區和群體的獨特性,共同設計和推行「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提升民眾的防災意識和知識。
 

由今年3月開始,教研中心與合作夥伴「社區發展推動基金」共同策劃『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旨在透過一連串的活動提升元朗洪福邨居民對風災及社區傳染病爆發的意識及認識,從而加強他們防災及應對的能力。

 

位於洪水橋的洪福邨於2015年落成,據「社區發展推動基金」的了解,邨內近七成居民在上樓前,曾在劏房或中轉屋等不適切居所居住。邨內居民在成功獲得穩定居所後,期望能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共同建造安全和衛生的理想家園。

 

為洪福邨居民度身定做的教育活動,將於6-10月份陸續進行。其中「社區教育推廣街站」率先於6月展開,展示內容包括颱風來襲前之預防措施、以及家居及邨內傳染病爆發的防治方法。

 

 

更多有關我們「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的詳情,

請瀏覽: http://www.hkjcdpri.org.hk/zh/%E7%A4%BE%E5%8D%80%E5%8F%83%E8%88%87%E8%A8%88%E5%8A%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