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醫護人員領袖培圳課程—災難應變基礎課程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醫護人員領袖培圳課程—災難應變基礎課程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合作夥伴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支持為醫護人員而設領袖培圳計劃的發展工作。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旨在培訓災難管理領袖。課程以講堂、討論、示範及經驗分享形式進行,內容涵蓋各項災難管理的核心技能,並通過量表,為學員訂立從課程獲得的能力目標。

 

這個周年培訓課程在2015年首推,第四屆課程在2018年3月至6月進行,為學員提供每月一整天的培訓,共21名學員參與,包括醫院急症部醫生及護士、香港警隊督察及香港消防處輔助醫護人員。 

 

課程邀請十五名來自不同背景、具備派遣海外或在非醫院環境提供醫療服務專業知識的講員,與學員分享他們海外救援及曾面對特別情況的經驗,例如派遣前準備、處理傳染病、臨時醫院食水及衞生情況、救援用實地設備及如何在災難現場籌備臨時醫院,他們亦分享在海外派遣時遇到的困難,以及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海外醫療支援工作。

 

 課程包括多個講堂…

 以及互動討論。

2018年災難應變基礎課程學員與主辦單位代表何文錦醫生(前排右一)及盧志彪醫生(前排左一)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