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公眾教育資源

公眾教育資源

我們在線上平台提供不同種類的災難學習資源。

公眾教育資源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公眾教育資源提供各主題的有用資訊及教育材料,教育市民明智選擇備災方法。

 

請您在尊重知識產權情況下,使用所有資料,並必須適當引述出處。

2019

30/11/2019
  近年,正念對身心健康嘅重要性獲得廣泛關注,大量科學研究證實正念能帶來以下益處︰幫助調節情緒、提升認知功能 (如: 專注力、記憶力、決斷力) 以及人際關係的滿意度。跟防災有甚麼關係? 應對危機時,我們需要有冷靜的情緒、令自己更有警覺性同決斷力。  
21/06/2019
只需學懂「防災」基本步,經常提高警覺,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由「防災小將」做起,再成為「防災達人」! 齊來聽歌學防災!

2018

23/11/2018
雖然颱風季節已過,然而經歷過「山竹」吹襲的香港人怎能鬆懈?我們發現保護大廈的玻璃窗戶、電力不穩以及保護汽車免受洪水浸壞,成為大多香港人的防災重點。將來市民面對的颱風可能愈來愈強,大家必須汲取經驗,未雨綢繆持續學習。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邀請已退休的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在一連三集的短片中與大家分享在保護窗戶、電力不穩以及汽車保護方面的重要知識。

2017

02/11/2017
恐怖襲擊成為全球新挑戰,無處不在。其中,大型活動成為近年主要攻擊目標。從2015年巴黎歌劇院恐襲血,2016年法國尼斯恐襲,再到2017年5月的英國演唱會襲擊,防不勝防。 幸運地,香港至今未曾發生恐襲,但風險不能完全排除。雖然我們沒必要過度憂慮,但可以主動做好安全措施,提高防範意識,並加強個人和活動主辦方的應變能力。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一向致力提升大眾對災害防護的意識和知識。除了天然災害,我們同樣關注人為緊急事件。 我們期望透過這套輕鬆的動畫片,鼓勵大家在參與大型活動時一同居安思危,玩得開心又放心!   以下短片帶出了如何為參加群眾活動前做準備的信息。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