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香港代表團出席柏斯大型傷亡事故演練培訓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香港代表團出席柏斯大型傷亡事故演練培訓

在2018年5月16日至17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率領六人香港代表團,出席及參與由西澳洲衞生局屬下的災難防護及管理部門,以及八所區域醫院的緊急事故防護管理中心舉辦的大型傷亡事故演練培訓。大會在5月17日以模擬恐怖襲擊訓練為功能練習,提升參與人士緊急事故應變能力,以及評估他們面對危機時的聯合應變能力。

 

代表團的成員由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代表組成。他們參加了一個在超過三十五個國家獲認證的Emergency Train System (ETS)大型事故的訓練系統進行的培訓。這個培訓系統利用白板模擬才能跟資源,並以磁卡表達傷者及資源他們所有的行動時間都被計算,從而數量性評估培訓成果。

用作表達傷亡人員或醫員工作人員的磁卡(Emergo ‘Gubers’)。

 

西澳洲衞生局屬下災難防護及管理部門舉辦大規模傷亡事故演練培訓。

 

大會播放柏斯市緊急事故新聞快訊影片。

 

多名來自不同領域的導師及引導員參與訓練工作。

 

香港代表團在培訓中提供協助。

 

左起:香港急症科醫學院盧志彪醫生、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周志偉醫生、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黃英強先生、大會總監John Heslop先生、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高級經理吳惠玲女士、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總監林楚釗女士、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經理楊樂恩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