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伊波拉病毒防護研討會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伊波拉病毒防護研討會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醫學會,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香港紅十字會和無國界醫生(香港)支援下,於2014年8月20日舉辦了伊波拉病毒防護研討會。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李國棟醫生說:「香港作為全球旅客的熱門旅遊地點,有可能受伊波拉疫情影響。正如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強調,管理現時伊波拉病毒威脅最重要是不要自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儀式,促請醫護人員及公眾為香港對抗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作好準備。
 

為期半天的研討會旨在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尤其為私人醫生提供一些急切的知識和技術,以識別伊波拉病毒症狀,並在社區處理懷疑类似徵狀的病人。 研討會主要教授有關穿戴和卸除個人防護裝備的正確方法。 是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100名醫療保健從業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