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領袖培訓課程

領袖培訓課程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及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合作,善用他們已建立的社區災難管理領袖網絡及經驗,發展資深領袖培訓計劃,目標為培訓資歷較深的專業人士,提升他們協調災難救援等管理技巧。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災難醫學小組委員會主辦,旨在提升參與人士的人道救援及災難管理意識,並培訓他們成為未來領袖。課程適合有志從事海外人道救援工作的醫護人員參與;透過訂立核心技能要求清單,受訓者能有效掌握成為專業救援人員需具備的條件。

 

災難應變進階課程

天然或人為災難發生頻率及造成的破壞有異,部分難以預測,對公共衞生系統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災難生還率取決於多項因素,當中以醫院應付重大事故能力、公共衞生設施資源是否充夠,以及能否應付大型傷亡最為重要。我們深明確保醫院在災難發生時保持有效運作及為受影響人士提供服務的重要性。災難應變進階課程旨在培訓醫療及行政人員,確保他們在災難發生前能妥善準備相關醫護設施,以有效支援救援及災後復原的工作。

 

香港社會醫學學院 

資深領袖培訓計劃

資深領袖培訓計劃從公共衞生及社區需要角度出發,培育領導人才,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大型災難事件。培訓對象為醫療和護理專業人員,以及其他將參與防災、應急及災後復原的管理人員。
 

培訓以工作坊形式進行,內容涵蓋危機領導及決策技巧、應變方案制定、團隊構建、災後公眾情緒管理、社交媒體及持份者溝通技巧等。多位傑出知名領袖獲邀出席工作坊,分享他們災難管理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