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幼兒防災先導教育計劃」-- 幼兒的防災攻略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幼兒防災先導教育計劃」-- 幼兒的防災攻略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以下簡稱「教研中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幼兒教育中心(以下簡稱「幼兒教育中心」)於2018-2019合作開展「幼兒防災先導教育計劃」,為幼稚園高班學生設計教學活動,推廣防災教育。

 

兩所先導學校為民生書院幼稚園及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茵怡幼兒學校。教研中心和幼兒教育中心以一系列的簡介會、學院培訓、到校培訓及學校互訪觀摩活動,增進老師們的防災知識,讓他們了解如何通過科學遊戲等多角度體驗式學習,有效地將防災知識傳授學生,培養他們以正面的態度應對災難,為他們將來能深入學習防災知識建立基礎。

 

教研中心深信防災教育應該從小做起,在今年一月份,已經把推行此計劃的心得及有關學生的學習成果,結集成書,派發至全港幼稚園,作為推行防災教育的參考資料。

 

按此下載「幼兒防災先導教育計劃」-- 幼兒的防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