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因應社會動盪事件為小學老師及學生擧行講座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因應社會動盪事件為小學老師及學生擧行講座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與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香港聖約翰救傷會以及青山天主教小學合作,於2019年11月26日和12月3日為青山天主教小學的師生舉辦兩場講座。

 

位於屯門的青山天主教小學是受近期社會動盪影響的其中一間學校,全校師生都感受到社會政治局勢的影響,帶來的即時震動包括由學校附近發生的衝突所引起的醫療問題。校方亦持續關注針對學生心理和精神健康的影響。

 

11月26日的教師講座先由教研中心經理(學校教育)鍾慧欣女士,分享與催淚氣體相關的資訊。其後,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常務)陳國齡醫生,以及緊急應變專家關活佳博士分別進行了兩節講座,講解社會衝突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及人群管理和應急計劃。

 

由教研中心與香港聖約翰救傷會攜手,為小五、小六學生而設的專題講座亦於12月3日圓滿完成,涵蓋內容包括處理化學和創傷事件的基本急救技能等。香港聖約翰救傷會助理訓練經理潘啓枝先生向學生教授基本的急救理論,並即場進行示範。

 

因應近日的社會動盪,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持續關注社區的需求,特別是針對培訓和知識的分享。如欲了解詳情或開展合作,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2)2871-8857。

 

陳國齡醫生分享對精神健康危機的理解和管理。

 

關活佳博士與青山天主教小學的老師和校長討論人群管理及應急計劃的實施問題。

 

青山天主教小學容偉鴻校長向陳國齡醫生(左/上圖)和關活佳博士(右/下圖)頒發感謝狀。

 

學生們在講座中積極地提問和回答問題。

 

青山天主教小學麥惠娟副校長向香港聖約翰救傷會的潘啓枝先生(左/上圖)和教研中心的鍾慧欣女士(右/下圖)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