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Article(s) related to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2022

12 Jul 2022
This article originates from Le De, Loic & Gaillard, JC & Gampell, Anthony & Loodin, Nickola & Hinchliffe, Graham.
Read More
11 Jul 2022
Originated from Stringer Link: Yasuhara, K., Murakami, S. (2022). Geotechnical Approaches to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in Japan and Vietnam. In: Ito, T., Tamura, M., Kotera, A., Ishikawa-Ishiwata, Y.
Read More

2021

921EQ_cover_DPRI
04 Feb 2021

數天前,在新聞看印尼發生6.2級地震,在先進的地方生活條件較高,但在較落後的地區情況就不一樣,希望這次印尼地震不要有太多的傷亡。同時,也不禁想起自己曾經在地震中死裡逃生,激發我分享地震的經驗。不如,就由突如其來的地震說起:

 

1999年9月21日1:47am
大家已經入睡,突然被隆隆巨響吵醒,不是雷電那種規模,聲音之大非筆墨能形容。當時還未能覺察突而其來的巨響是甚麼,已經從房間另外一面聽到父母大叫「地震」!

 

Read More

2020

IDDRR
09 Oct 2020

每年10月13日為聯合國的「國際減災日」,目的為提高世界各國對防災減災的意識,並藉此鼓勵各國在《2015-2030仙台減災綱領》(Sendai Framework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下,邁向減低因災害而造成全球損失的目標。

 

Read More
SHIP
25 Sep 2020

2020年已經過了一大半,眨眼間來到九月份,相信大家早已適應生活「新常態」。除了忙於日常抗疫之外,你留意到2020年的天氣曾經出現異常嗎 ? 

 

2020上半年天氣回顧

 

根據天文台公布的每月天氣回顧,本港在六月至八月期間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1][2] 。而且,本年八月的酷熱天氣日數為16天,是有記錄以來八月份最多的日數。

Read More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