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Article(s) related to "COVID_19"

2020

SDUs_DPRI
30 Oct 2020

 楊樂恩

 

2019冠狀病毒病在香港已持續近11個月。數據顯示,年齡較大或有慢性疾病的患者(例如高血壓、心肺疾病、糖尿病或癌症等),有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1]。除了以上風險因素外,居住環境都是其中一個提高感染風險的因素。例如居住在人口密集的分間樓宇單位(例如劏房或籠屋)裡,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可能較高。究竟有什麼因素會增加劏房住戶受感染的風險呢?

 

Read More
ClO_FB
15 Sep 2020

麥嘉慧,科學人 FB_KarenMak

Read More
FoodSecurity_HK
11 Sep 2020

2020年,全球迎來了一個新挑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全球擴散,深深影響了人類的衣、食、住、行。

 

香港一直被視為福地,災難似乎遙不可及,但今次疫情令公眾罕有地為不同的生活問題而恐慌。除四出搜購抗疫物資之外,市民亦擔心因疫情關係會出現糧食供應短缺,於是紛紛冒著受感染的風險,外出搶購, 包括:米、麵、油等等主要糧食 ,超級市場上的貨架迅間變得空空如也。

 

Read More
COVID19_Test
04 Sep 2020

Dr. Jimmy CHAN

 

Read More
2019nCoV
19 Aug 2020

最近醫學界傳出新冠狀病毒 (COVID-19) 變種,由原來的D614變為G614,令大家都很擔心,究竟詳情是怎樣呢?擔心新冠狀病毒由原來的D614變為G614,其實是擔心它的傳染性、病情嚴重性和對研發疫苗有什麼影響。

Read More
22 Jul 2020

為協助非政府組織及各界人士應對緊急情況或災難事件所帶來的挑戰,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將推出一系列免費「網上分享會」,分享不同的應變措施及策略,並透過網上平台促進業界交流。

Read More
HeatExhaustion_MaskOn
29 Jun 2020

截至2020年6月中,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病人數已突破8百萬人,而死亡人數則超過45萬,雖然全球多個地方的新增個案已受到控制,而在本港更多時沒有新增本地個案,但外出時需要戴口罩的措施似乎仍需維持一段日子。今年,相信世界各地都需要過一個戴口罩的夏季!

Read More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