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Article(s) related to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2020

22 May 2020

「無惘。知災」舊區居民社區教育計劃」為教研中心的防災能力建設計劃2018-2019的計劃之一,其中的「有關風災對不適切居所居民影響調查」已於2019年5-7月順利進行,並成功訪問了104位居於住葵青區不適切居所的住戶。
 

Read More

2019

03 Dec 2019


歡迎瀏覽「防災.香港」旗下的「識者生存」一站式防災知識網站,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策劃,為大家提供香港人最常遇到的災難的防備及應變知識。

Read More
17 Oct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提供大量具資訊及教育性的圖像訊息,可供下載、列印及分享。

 

請瀏覽我們以下在面書的「防災信息圖像」:

 

防災訊息圖像 - 個人衛生與傳染病

Read More
14 Oct 2019

響應10月13日為聯合國定立的國際減災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特別在本月為大家推介一系列的防災資訊活動,除了適合一家大細的嘉年華,也會分享較深入的防災知識。大家記得追蹤我們的FACEBOOK面書,隨時獲得防災情報及相應的防災知識!災難無定時,防災要隨時!

Read More
10 Oct 2019


別以為「災難」距離我們生活很遠,在香港這塊福地,我們都會偶然遇上颱風、傳染病爆發、火災、交通事故等嘅災害。根據今年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調查,

Read More
17 Jun 2019

防災達人出場了!
災難無定時,防災要隨時! 防災達人(READY) 隨時做好「防災」,當有危難時懂得應變!

什麼是災難?
災難可以帶來廣泛影響,有機會導致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雖然我們未必能防止災難發生,但我們可以「防災」!
* 「防災」即是在災難發生前,事先做好準備,減低災難造成的影響。
* 「應變」就是在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知道和能夠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

Read More
13 Mar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將推出《初小防災互動教育劇場先導計劃》,以互動劇場的手法提高初小學生對天然或人為災害的認識,及對相關準備和緊急應變的了解。

為此,教研中心現正招募四名演出人員,參與本年度六月至七月的學校巡迴教育劇場..

Read More

2018

23 Nov 2018

雖然颱風季節已過,然而經歷過「山竹」吹襲的香港人怎能鬆懈?我們發現保護大廈的玻璃窗戶、電力不穩以及保護汽車免受洪水浸壞,成為大多香港人的防災重點。將來市民面對的颱風可能愈來愈強,大家必須汲取經驗,未雨綢繆持續學習。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邀請已退休的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在一連三集的短片中與大家分享在保護窗戶、電力不穩以及汽車保護方面的重要知識。

Read More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