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Article(s) related to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2021

香港炎熱天氣
24 Sep 2021

今年五月,天文台錄得共14個「熱夜」(即最低溫度達到 28 度或以上的晚上),打破1884年開台以來同月最高記錄,而遠至北美及歐洲多國今年亦熱浪頻傳。學術期刊《刺針行星健康 (Lancet Planetary Health)》在今年七月刊登了研究報告,揭示高溫與全球死亡率的關係。

Read More
People under umbella
26 Aug 2021

上文提到,教研中心的民意調查發現,過半(54%)受訪者無為擔心的災難作好準備;其中勞動工人、退休人士

Read More
A man on a bike was blocked by fallen trees
25 Aug 2021

「百年一遇的災害」,近年在香港及世界各地都有發生;可是過半港人面對災難時仍然缺乏準備,這將大大削弱社區應對災害的能力。

 

Read More
person standing on the hill with open arms
19 Aug 2021
Webinar infographic
17 Aug 2021

2021年08月17日

*建議使用 Microsoft Edge丶Apple Safari 或 Google Chrome 瀏覽此頁及播放影片

為協助社會應對災難及疫情,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舉行一系列網上分享會和講座。由於反應熱烈並獲好評,教研中心現已將分享會和講座的視頻上載到本頁,歡迎未能出席或希望重溫相關內容的人士,進入本頁觀看。在此感謝各界人士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及鼓勵!

Read More
Delta virus and people
10 Aug 2021

Delta 變種新冠狀病毒(下稱Delta病毒)首先在印度發現,接著傳到英國,並開始在全球擴散,情況令人聞風喪膽。現時國際上的科學家普遍相信,蝙蝠是新冠狀病毒的原始宿主,不過由於人類近期大肆破壞蝙蝠棲息的生態環境,直接威脅到新冠狀病毒的繁殖和生存,所以這病毒不得已作出變異,並以人類為新的宿主。

Read More
Youth in masks
10 Aug 2021

根據國際數據,青少年和兒童感染新冠狀病毒的機會率比成年人低,而且大部分青少年和兒童都不會罹患重症,所以世界衛生組織(世衛/WHO)並不把青少年和兒童放在疫苗接種優先群組,只是當某個地區的疫苗供應相當充足的時候,才考慮為青少年兒童接種新冠狀病毒疫苗。故此,香港特區政府也跟隨世衛的建議,在6月11日開始為12-15歲的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

 

Read More
30 Jul 2021

奧運作為全球盛事,其規模和影響遍及社會、經濟、政治及環境等多個領域。以風險分析角度來看,從開幕到閉幕的過程中,有機會引發災難的因素很多;一旦發生任何事故,後果將難以估計。今屆奧運東道國日本面對世紀疫症,不得已將奧運歷史性地延後一年;即使如此,在國內外新增感染個案仍不斷上升的時間舉辦東京奧運(東奧),仍然令人憂慮。

 

Read More
「抗疫新常態,生活新姿態!」有獎投票遊戲
29 Jul 2021

「抗疫新常態,生活新姿態!」有獎投票遊戲

Read More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