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防災 ▪ 香港2022」關注月 - 免費體驗活動

「防災 ▪ 香港2022」關注月 - 免費體驗活動

「防災 ▪ 香港2022」關注月 - 免費體驗活動早前受疫情影響而延期舉行,活動現已再度開始接受報名。
 

「防災 ▪ 香港2022」關注月藉著不同的免費互動體驗,希望加強大家居安思危的防災意識。

  其中,教研中心聯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推出三個主題的實地體驗活動,從多角度反思人類和大自然的互動,同時學習以正面的心態應對壓力和危機。
  我們更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做起,積極保育環境,減低災難風險,達致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立即了解詳情並火速報名!

名稱/報名連結

日期/時間

簡介

活動一:防災 x 自然保育導賞團

已截止報名

2022年6月23日(週四) 或
2022年6
月26日(週日) 或
2022年6月29日(週三) 或

2022年7月2日(週六) 或

 

上午10時30 – 中午12時30

由自然教育導賞員帶領,參觀者將會遊覽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下山區的保育及教育設施,了解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與災難形成的關係。


參觀者亦會參觀不同展館,了解有關華南生物的多樣性、本土動植物保育、有機耕作及可持續發展生活模式等保育知識;並學會欣賞自然萬物,持續參與保育及關注生態。

 

活動二:森林漫步 

已截止報名

 

2022年5月22日(週日) 或
5月24日 (週二) 或
6月6日  (週一)

 

上午9時30分 – 下午1時

森林漫步又稱「森林療癒」或「森林浴」,是一個以漫步森林為軸線的半日旅程,讓參加者能在大自然中找尋一片寧靜空間,增強人與大自然的連繫。

 

在這趟旅程中,你將會慢步靜行,透過一系列的邀請,漸漸打開心扉,讓自己的不同感官都沉浸在充滿生命力的森林裡,全心接收森林贈予我們的所有。

 

活動三:木藝製作體驗工作坊 

已截止報名

 

2022年5月14日(週六)或
5月26日(週四)

 

上午9時30分 – 下午4時

透過創作過程加深與自然的聯繫,以及了解樹木在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參加者將會學習運用基本木工技巧,將回收木材轉化成小木托盤,並在林間漫步,了解樹木與人之關係。

 

活動四:《防災 x 自然保育》自助遊覽 自由參與

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園區入口免費索取防災 x 自然保育自助遊覽指南》,按五條建議路線在園內作深度的體驗式學習,重建與大自然和動植物的和諧關係,同時滋潤心靈 

您亦可按此下載自助遊覽指南。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Disaster Preparedness X Nature Conservation Self-guided Booklet》

 

 

備註:

  1. 「防災 ▪ 香港2022」關注月將提供免費體驗活動共八節,每位人士只能登記其中一節。如發現重複登記,相關人士的參與資格將會被自動取消而不獲另行通知。

  2. 教研中心將於2022年5月12日或之前,傳送通知電郵至成功報名者的登記電郵地址 (請檢查登記郵箱中的雜件匣或垃圾郵件匣)。

  3. 成功報名者需按通知電郵內的指示,於指定日期前確認參與。否則,其參與資格將被取消而不獲另行通知,亦不會有任何替代安排或補償。

  4.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條款及細則

注意事項

  • 無故缺席而未有通知者,將不能參加教研中心未來舉辦的活動,敬請注意。

  • 入場前,所有參加者必須量度體溫,消毒雙手,填寫及遞交健康申報表,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掃瞄場所二維碼並向職員出示已掃瞄畫面。

  • 活動期間,所有參加者必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遵守羣組聚集規定。

  • 如遇到以下情況,教研中心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有權拒絕該人士進入:

    • 體溫顯示超過37.5度

    • 未有佩戴口罩

    • 未能作入場記錄

    • 正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之人士

  • 如參加者有任何特殊身體狀況(例如長期病患及各種敏感),請提早通知教研中心。

  • 主辦及合辦機構將於活動過程中進行照片及錄像拍攝,作記錄、宣傳及/或內部培訓用途。收集到的照片及錄像,有機會在不公開姓名的情況下以印刷、電子或錄像等形式向公眾發佈。

  • 所有於本活動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均受保護,並只供主辦及合辦機構就活動需要時使用。

免責聲明

  • 主辦及合辦機構將因應天氣狀況,保留一切更改內容、場地及時間之權利。

  • 主辦及合辦機構將不會為參加者於活動期間因使用場地提供/擁有之工具、器材及/或設施或任何其他原因,而造成的身體受傷、財物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 所有參加者如有需要,應考慮活動期間之個人安全而安排合適而足夠之保險服務。

惡劣天氣安排

  • 如於活動開始前3小時內懸掛八號或以上暴風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紅色暴雨警告信號/山泥傾瀉警告信號,活動將會取消。

  • 當八號颱風訊號、山泥傾瀉警告、黑色或紅色暴雨警告取消後,合辦機構將繼續關閉24小時或直至完成緊急清理及維修工作為止。

  • 如遇上其他天氣狀況,活動安排將視乎天氣狀況而作出變動。

  • 主辦及合辦機構有權因應天氣或新冠肺炎疫情原因而取消或更改活動形式、時間和地點。

  • 如活動取消或有其他安排,合辦機構將透過手機短訊及電郵聯絡參加者,請務必留意相關信息。

 

查詢:請致電2871-8855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