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全球應急醫療隊計劃

全球應急醫療隊計劃

2015年4月8月,世界衞生組織訂立全球應急醫療隊(前身為外國醫療隊)登記名冊,從而在發生突發災難時,派遣名冊上的應急醫療隊提供援助。到了2015年9月,世衞發表國際應急醫療隊的分類及最低要求的認證標準,各個國家或組織的急醫療隊救援需達一定標準,獲得簡單認證及註冊,方可成為國際應急醫療隊。

 

“根據世衞全球應急醫療隊認證系統提供的應急醫療隊培訓及研究發展”

自2015年8月,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協助世衞舉行應急醫療隊會議、發展有關訓練課程及進行認證,當中以內地及香港為重點。教研中心自2016年9月開始,與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的應急醫療隊世衞合作中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生應急辦公室合作,發展內地應急醫療隊,令醫療隊有合格能力,進行內地及國際災難救援。
 

教研中心一直致力協助世衞全球應急醫療隊,包括提供符合世衞標準的培訓計劃,並提倡及推廣應急醫療隊典範實務,以提升應急醫療隊的專業水平。
 

查閱更多有關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世衞全球應急醫療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