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通過不同項目,我們提供災難防護及應變技術的專業培訓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2019

15/05/2019
[本文只供英語版本。]
28/03/2019
我們很高興為你介紹一個由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 (教研中心) 合辦,並於2019 年 5 月 11 及 18 日舉行為期 1.5 天的災難管理培訓工作坊。這個工作坊是專為於災難防護和應變工作中,負責指揮或管理工作的醫護健康專業人員和相關界別的高級人員而設,目的為向參加者分享實用技能和策略,以改善他們在衞生災害和災難期間的指揮和溝通能力。   各界傳媒人士和企業顧問將會在工作坊中與參加者分享本地的災難處理經驗。請在「下載」的右下方功能表中查看工作坊詳情,重點項目包括:   分享和平與戰爭期間的領導經驗 — 梁智鴻醫生 山泥傾瀉的災難管理 — 張偉文 博士  香港社交媒體狀況及社會聆聽和監察服務的最新消息 — Edmund Lee 先生 大數據挖掘及透過近期的重大熱門新聞探討相關例子 — James Leung 先生   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 5 月 11 日 (星期六),上午 9:00 – 中午 12:30 5 月 18 日 (星期六),上午 9:00 – 下午 5:00 地點

2018

29/10/2018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合作夥伴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支持為醫護人員而設領袖培圳計劃的發展工作。   我們通過醫護人員領袖培圳計劃,設計及舉辦多個災難管理工作坊,為期一日半的「災難管理工作坊」在2018年7月7日至8日進行,來自不同界別的27名專業人士參與。他們來自香港衞生署、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警務處、香港消防處、香港中文大學、澳門管理學院及澳門管理專業協會。   培圳內容包括簡介災難管理的有效領導等災難管理理論,並探討危機期間使用社交媒體的情況及其利弊,例如參與公眾輿論。培訓焦點活動包括一個進行有效災難傳訊的環節,學員參與模擬災難應變記者會,並將過程攝錄,以進行分析及檢討。  培訓包括一系列講堂…   …以及模擬災難應變模擬記者會。
29/10/2018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合作夥伴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支持為醫護人員而設領袖培圳計劃的發展工作。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旨在培訓災難管理領袖。課程以講堂、討論、示範及經驗分享形式進行,內容涵蓋各項災難管理的核心技能,並通過量表,為學員訂立從課程獲得的能力目標。   這個周年培訓課程在2015年首推,第四屆課程在2018年3月至6月進行,為學員提供每月一整天的培訓,共21名學員參與,包括醫院急症部醫生及護士、香港警隊督察及香港消防處輔助醫護人員。    課程邀請十五名來自不同背景、具備派遣海外或在非醫院環境提供醫療服務專業知識的講員,與學員分享他們海外救援及曾面對特別情況的經驗,例如派遣前準備、處理傳染病、臨時醫院食水及衞生情況、救援用實地設備及如何在災難現場籌備臨時醫院,他們亦分享在海外派遣時遇到的困難,以及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海外醫療支援工作。    課程包括多個講堂…  以及互動討論。

Pages

活動預告